向陽新聞台
活動及講座
網站布告欄
刑事法雜誌社
副總統出席「財團法人向陽公益基金會」十五周年慶祝大會 ----- 2016/1/25 10:18:29

吳敦義副總統今(24)日下午出席「財團法人向陽公益基金會」十五周年慶祝大會,頒發感謝狀予主要捐助人,並期勉渠等繼續對社會弱勢者做出貢獻,成為社會向陽與向上的力量,讓臺灣社會更和諧與美好。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財團法人向陽公益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910月,以關懷弱勢團體、推動犯罪人更生保護、紮根青少年法治教育及辦理兩岸法治交流等為宗旨,15年來在前法務部長廖正豪的領導下,「堅持做對的事情,持續做對的事情」,積極回饋奉獻社會,不斷推展服務面向且有具體成果,為國家社會做出許多貢獻。

  副總統指出,該會去(104)年與臺北地檢署、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共同為受緩起訴處分或緩刑之被告開辦「義務勞務勤前教育學程」,使輕犯罪人不必監禁,透過社會義務勞動等社區服務得到悔改的機會,有助於被告復歸並弭平社會創傷。

  副總統說,該會有鑑於青少年因無法適應家庭、學校與社會的衝突與變化,而容易產生偏差行為,甚至中途輟學;為解決此一問題,該基金會於民國90年與新竹市政府成立「新竹市向陽學園」,專為國中中輟生提供一個溫馨自在的環境,協助迷途青少年升學或就業輔導等,使其回歸正途。該會因輔導中輟生成效優異,曾分別於民國9798102103104年度榮獲教育部「全國輔導中輟生有功民間團體」表揚,深受社會各界的肯定。

  副總統表示,該會與海峽兩岸法學交流協會、大陸最高人民法院及福建省高院等連續7年舉辦「海峽兩岸司法實務研討會」,去年在臺灣盛大召開,有來自兩岸法界領導與重要人士的專家學者參加,為兩岸司法互助與實務交流共創新局。

  由於強烈寒流來襲,臺灣今日出現近年來罕見低溫,會中,副總統提及宋朝詩人蘇麟〈斷句〉有「向陽花木早逢春」的詩句,猶如寒冬中的花木渴望溫暖陽光的照拂;而「向陽公益基金會」積極關懷弱勢青少年,成為社會積極向陽與向上的力量,副總統特別表達肯定與感謝之意。

  包括「財團法人向陽公益基金會」董事長廖正豪、前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及前檢察總長陳聰明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本文版權屬於【總統府】
文章內容如有變動敬請依據原始網站內容為主

 

 

http://thisregion.com/sbi/861/184103



附件一下載:1050124副總統出席財團法人向陽公益基金會15周年慶祝大會報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