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簡歷
董事長講詞
董事長動態
寫信給董事長
2014年海峽兩岸司法實務研討會召開 ----- 2014/7/28

2014年海峽兩岸司法實務研討會召開

2014-07-18         文匯網

 

【文匯網訊】18日,2014年海峽兩岸司法實務研討會在福州市舉行。中國法官協會名譽副會長、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奚曉明,中國法官協會名譽副會長、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胡雲騰,中國法官協會副會長、中國女法官協會會長王秀紅,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助理龍明彪,中共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增添,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群英,福建省政協副主席陳向先,海峽兩岸法學交流協會(台灣)理事長廖正豪、常務監事曾勇夫出席開幕式。福建省法官協會會長、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馬新嵐主持開幕式。

據中新網報道,奚曉明指出,自2009年以來,海峽兩岸司法實務研討會已連續成功舉辦五屆,對推進兩岸司法交流合作乃至促進兩岸關係發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產生了廣泛積極的影響。本屆研討會圍繞「兩岸協議執行的司法保障」以及相關具體問題,順應形勢發展,回應實踐關切,充分體現立足實務、關注實務、服務實務的鮮明特色。

奚曉明強調,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入鞏固深化的新階段。隨著兩岸新協議的不斷簽署以及既有協議執行的不斷深入,兩岸交往合作的領域逐步拓展、規模持續擴大、層次日益提升的態勢將愈益明顯,涉及法律與司法層面的問題也必然會越來越多,司法服務保障任重道遠,司法交流合作前景廣闊。他希望兩岸司法實務屆人士以本次研討會的舉辦為新的起點,進一步把握良機,加強交流,增進瞭解,擴大合作,攜手開創兩岸司法實務交流合作的新篇章,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不斷取得新成就,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蘇增添代表中共福建省委,對應邀前來出席本屆研討會的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他強調,海峽兩岸經濟融合、文化交流、人員往來,離不開法律的規範調整,離不開司法的服務保障。加強法律和司法實務領域的交流合作,既是海峽兩岸大交流、大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也事關兩岸民眾合法權益和民生福祉的保障,對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具有十分積極而重要的作用。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法官協會、中國審判理論研究會海峽兩岸審判理論專業委員會、海峽兩岸法學交流會(台灣)共同主辦。來自海峽兩岸80多名法學家、司法實務界人士以「兩岸協議實施的司法保障」為主題,圍繞「兩岸民事裁判與仲裁裁決的認可及執行」、「兩岸罪犯移管與罪贓移交」以及「兩岸投資商事爭議的解決」、「兩岸投資爭端解決機構所作調解協議的執行保障」等具體議題展開廣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討。

 

 

http://news.wenweipo.com/2014/07/18/IN140718006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