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簡歷
董事長講詞
董事長動態
寫信給董事長
台湾知名人士廖正豪在渝分享慈善心得 ----- 2014/9/3

台湾知名人士廖正豪在渝分享慈善心得

 

20140826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826 (记者 蔡双燕)台湾向阳公益基金会财团法人、台湾前法务部门负责人廖正豪日前应重庆市慈善总会邀请来渝,向重庆慈善公益工作者分享其从事慈善事业的心得。

  当天,廖正豪以慈悲、喜捨、感恩、回馈为主题展开演讲,重庆慈善工作者及志愿者近300人到会听讲。廖正豪谈到,自己辞去公职之后即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因为这是一项关乎社会安定的基础性、长远性的工作。他介绍了台湾公益慈善业的情况,公益组织不由政府组织,由民间自发以财团法人的形式来运作。慈善财团一般都有一笔基金存在银行,有一部分利息收入支持财团运营,但主要的收入仍然来自于捐赠,能否获得捐赠要看组织者个人的影响力及所推动的项目是否受人欢迎,在台湾,捐赠的每一个环节都有严密的管控,政府对于慈善事业的主要支持是政策方面,例如企业的捐赠金可以部分抵扣税额。

  谈到大陆慈善业的发展,廖正豪表示大陆慈善业正进入大发展时期,建设公信力最重要的是账目公开。

  廖正豪毕业于台湾大学法律系,曾任台湾法务部门负责人,任职期间,积极推动台湾组织犯罪防制条例等多项法律的立法、制订和修正。廖正豪信仰佛教,曾于2002年成功将陕西法门寺佛指舍利迎至台湾供信众瞻礼。(

 

 

http://www.chinanews.com/tw/2014/08-26/65327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