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新聞台
活動及講座
網站布告欄
刑事法雜誌社
兒子捲土地糾紛 宣明智:被設局、被利用、被脅迫 ----- 2021/2/17 12:47:40

    期:2020/12/26

發佈單位:ETtoday財經雲

資訊來源: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1884965

 

記者陳俐穎/台北報導

 

聯華電子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今參與向陽公益基金會20周年慶,被媒體問到關於兒子捲入土地開發爭議,他僅說,這是「被設局、被利用、被脅迫」,表示事情牽扯很多人,包含相關官員、司法人員等等,若是其中有人能擔任揭弊的角色就可以防止很多事情發生。

 

宣明智兒子宣昶有設立宣捷細胞生物製藥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與華盛營建工程公司、晾舟國際資產管理公司合作,投標新竹都更開發案,但宣捷突然喊卡,導致最優申請人資格被取消,華盛因此向宣捷提告,先前士林地院判決宣捷應賠25500萬元。

 

針對記者詢問兒子捲入土地糾紛是否覺得委屈,宣明智則表示,沒什麼委屈不委屈,這個工程案子的問題是「被設局、被利用、被脅迫」,其中牽扯很多人,包含當事人、相關官員與司法人員等等,社會正義要能夠實施就是希望這些人有其中一個能跳出來當揭弊者,若是每個人都有正義感,就像是在社會各角落裝上監視器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