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簡歷
董事長講詞
董事長動態
寫信給董事長
海峽兩岸觀音文化學術研討會在河南平頂山舉行 ----- 2013/8/19

  201389上午,由河南省平頂山市政協、財團法人向陽基金會(臺灣)、平頂山學院聯合主辦的海峽兩岸觀音文化學術研討會暨第三屆伏牛山文化圈全國學術研討會在平頂山隆重召開,來自海峽兩岸百余名佛教界專家和學者出席了此次研討會。

 

  研討會上,來自海峽兩岸的佛教界研究學者和專家圍繞著觀音文化在臺灣和平頂山的傳播、明清民間宗教之觀音信仰研究、論觀音文化的初原性和內涵等議題進行熱烈的交流與討論。

 

  觀音文化是漢化佛教的典型形態,它在海內外廣泛傳播,信奉者眾多,影響力頗為深遠。平頂山市是漢化觀音文化的發祥地,歷史悠久、底蘊深厚。這次研討會的召開是對海峽兩岸的學術交流起推動作用。臺灣財團法人向陽公益基金會董事長廖正豪先生表示。

 

  平頂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副市長黃祥利認為,平頂山作為漢化觀音文化的發祥地,應該加強海峽兩岸文化交流,深化觀音文化研究。從而更好地傳承觀音文化,推動城市文化事業大發展、大繁榮。

 

  平頂山學院黨委書記許青雲表示,這次研討會是伏牛山文化圈研究的一次深化,希望通過這次研討會能夠進一步促進河南文化強省以及平頂山市文化興市的戰略實施,為中原經濟區和華夏歷史文明傳承增添新動力。

 

  據悉,這次會議以觀音文化與華夏歷史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為主題,是為了進一步促進海峽兩岸文化的深入交流。共同探討兩岸觀音文化的現狀和最新成果,深層次挖掘觀音文化的內涵,從而推動文化資源開發,不斷提升城市文化品味。

 

  (來源:大河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