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簡歷
董事長講詞
董事長動態
寫信給董事長
兩岸司法交流合作前景廣闊 ----- 2014/7/28

两岸司法交流合作前景广阔

2014-07-24 19:23:2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台湾

 

 

 

 

  

 

7l8日,20l4年海峡两岸司法实务研讨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会议主题为“两岸协议实施的司法保障”。来自海峡两岸80多名法学家、司法实务界人士参加了会议。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奚晓明认为,随着两岸新协议的不断签署以及既有协议执行的不断深入,两岸交往合作的领域逐步拓展、规模持续扩大、层次日益提升的态势将愈益明显,涉及法律与司法层面的问题也必然越来越多,司法服务保障任重道远,司法交流合作前景广阔。海峡两岸法学交流协会(台湾)理事长廖正豪则表示,两岸司法互助协议在保障两岸社会祥和、安定中起到重要作用,双方需继续深入交流,使之更加完善。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法官协会、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海峡两岸审判理论专业委员会、海峡两岸法学交流会(台湾)共同主办。

 

http://news.hexun.com/2014-07-24/1669532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