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簡歷
董事長講詞
董事長動態
寫信給董事長
廖正豪一行來渝傳播慈善 鼓勵志願者邱玲做好心靈援助 ----- 2014/9/3

廖正豪一行來渝傳播慈善 鼓勵志願者邱玲做好心靈援助  

2014082713:35

 

 

 

致力公益身体力行

 

卸任台湾法务部部长一职后,廖正豪先生一直带领公益团体从事社会服务。近年来,他更是致力于两岸间的法律和文化交流,而公益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200212月,由他亲手推动的佛祖舍利到台湾活动在台湾引起空前轰动。为此,他先后十次往返于两岸之间,终于结成佛缘。那年,两架专机到西安,迎请法门寺地宫内珍贵的佛祖舍利,之后飞往台湾7个地点进行为期37天的展览。这一结善缘的活动到了台湾民众的广泛欢迎。在会上,他还分享了无偿向法门寺、大慈寺和陕西博物馆赠送收藏已久的贝叶经的故事,以及台湾与大陆公益的差别等。而此次重庆之行,他更是希望能够推动两岸公益事业的发展。

  分享会结束时,重庆著名书法家、重庆市优秀志愿者左继豪先生向廖先生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以表感激,先生也表示愿下次与台湾金曲奖获得者萧煌奇一起来山城做客。

 

 

 

灾区心灵援助值得关注

 

在讲座的自由提问环节,刚从鲁甸灾区连夜驱车赶来听讲座的心灵导师邱玲引起了廖正豪先生的极大关注,当邱玲提问道,如何更优先的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心灵重建时,廖正豪先生讲述了他曾在一次救灾过程中的心灵慰问,以及实际行动。他说,慈善不仅仅是被动的发发钱、送送物资,而是人人心存善念,不因善小而不为。相比较物质捐助,心灵援助更应该引起大家的关注,但是大家在这方面做的还很少。他呼吁,政府或者民间慈善组织在安置灾区灾民的过程中能够更加注重的帮扶。

  讲座结束后,廖正豪先生让助理找到邱玲,说可以引荐台湾的心灵帮扶团体与邱玲创建的漫享天使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促进心灵援助项目的发展。

 

 

 

心灵援助正在日益受到重视

 

除政府组织的慈善行为外,重庆民间的慈善力量正在日益活跃,心灵援助也逐渐走进了大众视野,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重视和支持。由张奕女士领导的多赢企业家俱乐部以及张红梅女士所在的重庆LP大联盟都对慈善事业非常热衷,同时他们也对由邱玲发起的漫享天使心灵重建项目非常支持。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会选择支持邱玲的心理援助项目时,他们表示:心灵援助与物资援助一样重要,但心灵援助更需要由专业的人士参与,而邱玲创建的漫享天使团是业内专业的心灵援助团队,对他们很放心。

  会后,邱玲告诉记者,希望漫享天使团能在发现慈善机遇、推广慈善理念与心灵援助上发挥重要作用,发现并扩大心灵援助的价值。对于今后漫享天使团的发展,她说:漫享天使团正在日益壮大,在提升内部管理的同时,将继续增加开放性,主动与国内外慈善组织加强联系,做最专业的心灵救援团队。”(/王军凯)

 

 

http://roll.sohu.com/20140827/n403821707.shtml



附件一下載:img403821715.jpg
附件二下載:img403821717.jpg